腎積水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有腎積水,我想問一下腎積水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從腎積水的主要病因來講,一方面是泌尿系統先天性的結構異常,而另一方面是由於某些泌尿系統疾病所致,例如泌尿系的炎症、結石、腫瘤等等因素,再有就是來自泌尿系外傷愈後形成的瘢痕以及盆腔其他器官的腫瘤的壓迫等因素。所以基於這些不同的病因,需要採取不同的治療手段,例如可以進行相應的抗炎、取石、手術等方法治療,去除病因,才能真正達到治癒的目的。

2019-04-1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如若患者一側腎積水比較嚴重,則應先治療嚴重的一側,避免造成腎功能不全等情況的發生,如若患者兩側腎積水都非常嚴重,則應先治療相對嚴重的一側,此型別疾病可採取分期治療的方式。若兩側腎臟都有積水,但情況不是很嚴重,則需確定手術適應證。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