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頭髮會有一小個地方掉光了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個月以來我頭髮上有一個小地方一直在掉頭髮,而且那個地方都快掉光了,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一個地方掉頭髮一般是由於氣虛,或者是斑禿所造成。脫髮是指頭髮脫落的現象。脫髮的種類是很多的,如斑禿、脂溢性脫髮、神經性脫髮等,治療的話可以適當服用養血生髮膠囊、固腎生髮丸或胱氨酸片的。建議平時適當多吃一些大棗、枸杞、薏米等補氣血的食物,同時可以吃一些黑豆,何首烏,黑芝麻等生髮養髮的食物,規律作息,適當多運動。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僅僅是一小塊地方掉頭髮很有可能是斑禿造成的,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檢視看。日常飲食宜補充鐵質,多食黃豆、黑豆以及蛋類和禽類。除此之外也可以吃一些魚類和堅果類的食物比如帶魚、蝦和熟花生以及菠菜、鯉魚等等。香蕉、 胡蘿蔔、馬鈴薯等。避免煙、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薑蒜、花椒、辣椒、桂皮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