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感冒發燒幾天能好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燒2天了,38.5度,吃了退燒藥就退了,但下午又燒起來,這樣的情況需要持續多長時間啊?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孩子發燒的話要隨時給她測量體溫。如果孩子的體溫在38.5°以下,可以不吃退燒藥。只是吃消炎藥。但如果超過38.5度就要吃退燒藥了,而且也要結合消炎藥一起吃,因為炎症不消除的話,肯定是不能退燒的。感冒以後要讓孩子多休息,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體質,提升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對防治感冒有一定效果。

2019-06-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孩子發燒是很正常的,發燒是孩子身體的抗體在跟孩子的病毒進行抗爭的過程。一般來說感冒的自然病程在十天左右。兒童的身體素質比較弱,一旦家長照顧不周,就很容易出現感冒、咳嗽的情況,家長一定要保持穩定的心態,孩子感冒後及時帶孩子去正規醫院做一下檢查,然後根據醫生最終的檢查結果採取對症治療就可以了,一般來說感冒十天左右就可以痊癒。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