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近視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眼睛測視力雙眼都是4.7視力不怎麼好,5米以外的都看不怎麼清楚。但是鼻炎只有會這是休息的時候眼睛在那幾分鐘都很清晰,感覺像是回到了以前5.0的視力一般。這樣是不是假性近視?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應該是,用眼不合理,比如用眼姿勢不端正,引起的視疲勞有關係。建議,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多運動,學習的時候眼睛離書本在30釐米以上,光線充足,每40分鐘左右休息5~10分鐘,做下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

2019-06-09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放鬆調節,達到治假防真目的.常用的方法有:放鬆調節,散瞳療法: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目前眼藥水點眼每日1次.戴凸透鏡法:先讓病人戴一個較高度數的凸透鏡,注視5米遠的視力表,使睫狀肌放鬆,然後調整凸透鏡的度數,使視力達到基本正常為止.遠眺法:在學習或寫字1~2個小時後遠眺大自然景色,使睫狀肌。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