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怎麼治療好呀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得了灰指甲會傳染,所以想盡快治療,想要諮詢一下灰指甲怎麼治療好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傳染性較強,因此要及時治療才能保證傳染範圍不再擴大。對於灰指甲,灰指甲醫學名甲癬與真菌感染有關,因為真菌感染的因素導致指甲出現發黃增厚,不規則脫屑,變形,灰指甲一般多發生在腳氣基礎之上,所以是否灰指甲到醫院化驗真菌塗片非常必要。一旦確診需要注意衛生,切斷傳染源,用過的物品必須嚴厲消毒,因為病原體是真菌,需要透過抗真菌的藥物才能更好的改善。需要中西藥結合治療,可以使用中藥如苦參,蛇床子,百部,白鮮皮,配合外用亮甲聚維酮碘搽劑可以更好的緩解。

2019-05-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的治療要從預防傳染和治療已經患病的指甲兩個方面進行。灰指甲初發時,其病症較為輕微,確診為此病的患者,應把握時機,及時治療。目前,可用於治療灰指甲的方法較多,其中包括手術拔甲或單純使用藥物進行治療等。手術拔甲是一種風險性較大的治療方法,部分患者單純服用抗真菌藥進行治療,雖能起到一定的療效,但是,其副作用較大,灰指甲的治療,最好是到正規醫院進行,這樣才能確保其療效。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