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表現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一歲多了,但是還不會走路,我懷疑是小兒腦癱,一般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疾病,而且早期症狀比較多。腦癱患兒在早期會難以入眠,對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經常會突然地哭鬧,且很容易受到驚嚇,同時在哺乳時會發現患兒的吮吸和吞嚥能力難以協調,從而引起身體的消瘦,腦癱患兒四肢不協調,在家長給其穿衣、換尿布時會出現困難。之後病情繼續發展,患兒即使成長到一定年齡階段,仍然不能直立行走,手裡握住的物體經常會掉落,全身會呈現怪異的姿勢。

2019-04-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的時候,在早期的時候很多小兒症狀不明顯,但是也會有一些症狀表現的。腦癱患兒跟其他的寶寶感覺上就不一樣,比如正常的寶寶半歲左右就可以坐,但是腦癱兒可能就不行,翻身也不會,肢體語言也比較僵硬。家裡如果有家族遺傳或者是早產兒,窒息過的小孩很有可能患有腦癱,腦癱的早期種症狀並不明顯。需要到半歲以後才可以看出來。建議家裡面一旦發現自己的孩子有腦癱的症狀,不確定的情況下是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的。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