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高265怎麼辦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做肝功能檢查的時候被檢查出來谷丙轉氨酶過高這個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谷轉氨酶偏高,主要就是由於肝功能已經受到損傷所造成,有很多病因是需要尋找病因,針對具體的病因來進行治療,如果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的話,是需要加強一些保肝降酶的治療,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進行一些規範的抗乙肝病毒治療,如果是脂肪性肝炎的話,是需要將體重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如果是酒精性肝炎的話,是需要絕對的戒酒,還需要加強一些營養的。

2019-06-0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做肝功能檢查的時候會檢查谷丙轉氨酶,郭丙轉氨酶只存在於肝臟,轉氨酶偏高,那就提示肝臟出現了肝損傷。應該查詢一下肝損傷的原因,比如進行肝炎病毒系列檢查,鑑別病毒性肝炎,比如近期有應用藥物,應鑑別藥物性肝損傷。如果有飲酒史,需要戒酒,還有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肝損傷。如果有上述疾病,應該進行排查以後根據轉氨酶升高的程度,選擇具體的保肝藥。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