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膀胱炎用什麼藥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有真菌性膀胱炎,醫生說需要吃藥,真菌性膀胱炎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2)

宋健
宋健
主任醫師

細菌性膀胱炎常用抗菌藥物3至5天,常用藥物有左氧氟沙星、頭孢克肟、莫明黴素等。對於反覆發生的細菌性膀胱炎,可根據尿液培養和藥敏試驗選擇藥物,同時可口服碳酸氫鈉、三金片等藥物進行對症治療。到結核性膀胱炎,需使用異煙肼,利福平抗結核藥物。對於膀胱注射化療藥物後的膀胱炎,通常不需要藥物治療,多飲水後可逐漸緩解。

2020-03-06

王豔波
王豔波
副主任醫師

對於膀胱炎,最有效的藥物是抗生素。抗生素分為不同型別,應選擇合適的抗生素治療膀胱炎。首先,鑑別膀胱炎最常見的細菌,從醫學角度看,最常見的細菌是革蘭氏陰性桿菌,最常見的細菌是大腸桿菌。使用藥物可針對大腸桿菌治療,具體如下:1,氧氟沙星:主要包括諾氟沙星,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2、頭孢菌素類:可選用頭孢曲松第二代或第三代藥物,如頭孢呋辛、頭孢曲松等藥物,對大腸菌群有良好的殺滅作用。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