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失眠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看過的東西就忘,而且晚上總是睡不著,醫生說這是神經衰弱的原因,那神經衰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失眠根據病因可分為原發性失眠和繼發性失眠兩種。原發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確病因,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三種型別;繼發性失眠多由其他疾病引起,包括軀體疾病、精神障礙、濫用藥物以及睡眠運動障礙等,神經衰弱失眠為原發性失眠,可透過認知行為治療和藥物治療。治療時,首先需明確引起失眠的原因,其次進行針對性治療。若是焦慮症引起的失眠,可透過服用抗焦慮藥物進行治療,常用的有帕羅西汀、氟西汀等。

2019-06-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實際上失眠種類較多,病因也較多,神經衰弱是引起失眠的原因之一。現代醫學主要採用營養神經藥物治療,如谷維素等OTC類藥物。中醫多行健脾、寧心、安神之法,如口服安神補腦液、天王補心丹等。神經衰弱還可以進行食物調整,如進食西紅柿和香蕉,可以有效緩解其症狀。如夏天多食用西紅柿,以及每天吃1-2根香蕉,均可輔助緩解失眠。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