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一小部分面板髮紅一塊一塊的,不疼不癢怎麼辦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外面玩了一天,晚上回家時發現自己臉上一部分面板髮紅,但是也無痛癢感。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孫曉龍
孫曉龍
主治醫師

臉上一小部分面板髮紅,但是不痛不癢可能是患有尋常型銀屑病。銀屑病是一種紅斑和鱗屑性面板病,又稱為牛皮癬,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臨床疾病。不會傳染,但是卻難以治療且無法根除。尋常型銀屑病是最常見的銀屑病型別,臨床表現為皮損起初為紅色丘疹或者斑丘疹,逐漸的發展為邊界清楚的紅色斑塊,上面覆蓋了銀色的鱗屑,若是要颳去最上面的鱗屑,就會看到鱗屑成層狀就像是在刮蠟滴一樣。治療銀屑病是很困難的,通常需要外用糖皮質激素、維A酸等藥物治療,然後配合口服藥物緩解症狀。

2020-08-02

羅銳軍
羅銳軍
主治醫師

臉上一小部分面板髮紅,且不痛不癢是顏麵皮炎的症狀表現。顏麵皮炎是面部發生較輕的紅斑鱗屑性面板病,臨床表現為顏面部輕度區域性的紅斑、細小糠狀的鱗屑,發病突然,自覺的瘙癢,大約一週左右會消退,但是易復發,遷延難愈。顏麵皮炎發病較為突然,起初會在眼的周圍,逐漸擴張至顱部和胸前,但是四肢等處不涉及。建議使用弱效激素外擦治療,但要避免大面積塗抹,以防引起不良反應,在使用一週後如果病情沒有消退的跡象,可以改用他克莫司軟膏鞏固治療。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