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骨骨折怎麼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頭痛得厲害,醫生說我顱骨骨折了,顱骨骨折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顱骨骨折一般是嚴重暴力引起的顱骨連續性中斷,再分為顱底骨折、顱骨帽骨折、面顱骨骨折。神經外科主要治療顱底骨折和顱骨帽骨折。如果是線性骨折而沒有開放性傷口,可以保守治療。如果是顱底骨折,需要警惕腦脊液滲漏和顱神經損傷,如果有需要營養神經治療,絕對臥床休息。面部顱骨骨折如果影響咀嚼和呼吸功能,也需要到相應的科室手術治療。

2019-10-0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顱骨骨折分為不同型別的骨折,不同型別的骨折治療是不一樣的。單純線性骨折,無顱內硬膜外血腫出血,不需手術保守治療。早期可應用一些對症狀止疼的藥物,然後定期檢查,只要不出現遲發性出血,就可以逐漸自行痊癒;如果有抑鬱骨折,抑鬱程度嚴重,可因壓迫腦組織而導致癲癇和腦功能障礙,這種情況需要手術治療,可手術復位。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