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最多推遲幾天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的月經推遲了7天了,各種擔心,月經最多推遲幾天?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28天是月經週期,順延7天或7天以內,一般都是屬於正常的範圍,所以月經在推遲七天之內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就應該考慮是否存在激素水平異常的問題,通常月經的推遲會因為受孕、月經不調等等這些方面的因素所影響。一般在月經推遲的時候可以先檢查一下性激素六項看看激素水平,也可以做抽血化驗確定是否存在受孕。

2019-07-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28-30是正常的週期,提前或推遲7天是正常的。如果平時月經週期規律,有性生活史,未採取避孕措施時,當月經出現推遲,首先應考慮早孕的可能。一般在月經推遲2-3天左右,可以使用早孕試紙自我檢測一下,也可以進行血hcg的檢測更為準確。月經也可以根據精神緊張、失眠、勞累或使用藥物等出現延期,偶爾的發生一次,建議觀察即可。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