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和溼疹是一回事兒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我身上起了很多的疹子,有的人說是得了皮炎,有的人說是得了溼疹,這兩種病是一回事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皮炎和溼疹還是有區別的,溼疹是因為多種內外因素導致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的反應,是可以分為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的。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皮炎是指由各種內、外部感染或非感染性因素導致的面板炎症性疾患的一個泛稱,並非一獨立疾病,其病因和臨床表現複雜多樣,且反覆發作,臨床治療較為困難。

2019-07-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皮炎和溼疹都是屬於同一類面板性的疾病,只不過在臨床的表現上面是有一些區別的,如果皮炎沒有及時的去醫院治療或者是用藥不當可以轉化為溼疹面板病,表現為皮損面積擴大,滲出,水皰等。可以抓緊時間去正規的醫院面板科看看,在專科醫師指導下進行鑑別。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