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會傳染給我們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感覺身邊的人都很怕肝炎的,一聽到這個病大家都很害怕,怕被傳染,肝炎病會傳染給我們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我們對於肝炎病人所以害怕就是因為大家覺得有傳染性,比如說你周圍有一個朋友突然有一天發現他眼睛黃了就非常緊張,唉呀,這個人是不是肝炎呢,我們離他遠一點他別傳染我了,實際上肝炎病人,除了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炎,其他的原因導致的肝炎也可以引起肝炎但是它並不傳染,在我們國家隨著健康宣教的提高,我們對血液傳播、性生活傳播、母嬰垂直方面做了限制之後還有我們採取了乙肝疫苗之後,乙肝病人和丙肝病人的數量是減少的。

2018-12-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病是否傳染,要看具體的肝病型別,如果是乙肝和丙肝還有甲肝,會有傳染性的,乙肝和丙肝傳播途徑為經血液、性傳播、母嬰傳播,一般的生活接觸、消化道不傳播乙肝,甲肝和戊肝經消化道傳播。脂肪肝系過多的油脂沉積在肝臟所致。日常生活一般不會傳染,可以透過注射疫苗,獲得被動免疫,增強抵抗力。

2018-1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