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症狀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頭很疼,得了腦炎,想知道一下腦炎到底是怎麼引起來的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炎在發病之初就要引起重視,否則加重之後就有危險了。腦炎多是由於病毒、細菌、結核桿菌引起的,而且多會出現驚厥、昏迷、浮腫、全身軟弱無、四肢肌張低下、尿少等症狀,亦可發生顱神經受累、出現肢體癱瘓,可以使用大劑量抗菌藥物,並加用抗病毒的藥物,必要時可以檢查PPD確定是否有結核性腦膜炎的可能,併合理的採取休息療法協同治療。

2019-05-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腦炎的病因主要就是以下兩個方面:病毒和細菌。腦炎是指腦實質的廣泛炎症,可由病毒、細菌、黴菌、螺旋體、立克次氏體、寄生蟲等感染引起。通常所謂的腦炎多指病毒性腦炎,可分為流行性腦炎和散發性腦炎。腦炎可以發病於不同性別和年齡,多為急性或亞急性起病,常伴有發熱、頭痛等一般症狀。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