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痔瘡犯了要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之前就有痔瘡,沒想到這次懷孕後痔瘡又犯了,我想知道孕婦痔瘡犯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期間痔瘡又犯了,如果不嚴重可以從飲食方面改善。婦女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妊娠後期,容易發生痔瘡.這是因為妊娠期間,盆腔內的血液供應增加,胎兒發育後,長大的子宮會壓迫靜脈,而造成血液的迴流受阻,再加上妊娠期間盆腔組織松馳,都可以促使痔瘡的發生和加重.分娩以後,這些因素自然會逐漸消失,痔瘡的症狀也會得到改善,甚至消失.妊娠期間患者應以飲食療法為主,多吃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菠菜,韭菜,香蕉,梨等.對於習慣性便秘者,可經常食用一些潤腸通便的食品,例如,蜂蜜,炒黃豆,瓜子等,這樣才能保持大便通暢.另外,在上廁所時,應採取坐坑式,而且排便時間不宜過長. 意見建議: 孕期不建議用藥治療(而且孕期用藥效果可能較差),若症狀嚴重確要進行手術,要考慮手術對懷孕婦女及胎兒是否安全,手術應該避免在懷孕早期和晚期進行.

2019-05-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犯有痔瘡,最好是飲食保證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孕婦是很容易犯痔瘡的,由於在懷孕期間腹腔壓力增加,肛門區域性的靜脈迴流受阻。所以說很容易造成痔瘡的發生。當孕婦患了痔瘡以後應該立馬到醫院肛腸科就診,根據專科醫生的判斷,作出相應的處理。如果病情比較輕,多采用保守治療可以獲得比較滿意的療效。當病情比較重時,保守治療後效果不好,還是要考慮手術治療。因為痔瘡的劇烈疼痛是可以引起宮縮的,容易引起流產早產等情況。所以說孕婦得痔瘡,應該及時就醫。孕期預防便秘可以減少痔瘡的發生。孕前患有痔瘡的患者應該到肛腸科進行評估,是否在孕前進行手術,防止在孕期加重。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