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白細胞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的免疫力不停的下降,吃什麼食物能補充白細胞,增加免疫力?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食物對增加白細胞的作用沒有直接作用,是間接的作用,平時可以多吃動物血類和肉類食物,甲魚,黃鱔,泥鰍等優質高蛋白飲食,同時也要根據白細胞減少的嚴重程度來考慮,結合藥物治療處理,多加強營養飲食,也有必要結閤中藥補養氣血的藥物治療。雙管齊下增加白細胞數量。

2019-05-19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人體的一種免疫細胞是白細胞,如果白細胞數量減少,人體的免疫能力也就會下降。所以在治療疾病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以便機體更快的生成白細胞。補充白細胞患者可以食用蘑菇,它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能夠起到增強抵抗力的作用。還可以吃大棗能補血益氣,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有條件的患者也可以食用蜂王漿,這種食物一般是用於癌症治療後,患者白細胞減少,免疫力低下的問題。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