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腦和右腦都作用分別有什麼作用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現在孩子都在上那個開發腦力課程,那這個對孩子有好處沒有,左腦和右腦都作用分別有什麼作用?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左腦負責人的語言和抽象思維。右腦負責人的形象思維,具有音樂,影象。整體性和幾何空間鑑別能力,對複雜關係的處理遠勝於左腦。人的左腦和右腦有明確分工,左腦主要負責邏輯、文字、語言、分析、數字、次序,右腦則主要負責顏色、音樂、想象、空間感覺、直覺、圖形等活動,左腦是進行抽象邏輯思維、複合思維和分析思維的,右腦是進行具體形象思維、發散思維、直覺思維、創造性思維的。

2019-05-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左腦是語言腦意識,右腦是形象腦潛意識。由於左右腦分工的不同所以功能也就有差異。左腦跟右腦最大的區別就是在閱讀、寫作、思考、記憶等的時候有沒有用大腦把所以看到的,所想的東西用圖片來描繪。採用右腦去記憶就是把所要記憶的東西轉換成圖片儲存在大腦裡。但一些有關邏輯的、推理的、判斷的東西是用左腦來思考的。我們強調右腦的好處並不是不再用左腦,我們要左腦跟右腦並用,根據個人情況的不同,在不同的時候採取不一樣的思考模式這才是我們所希望的,純粹去追求右腦是沒什麼作用的。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