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一起會被傳染麼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去體檢,我老公被檢查出他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我想請問一下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一起會被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AsC)是指乙肝表面抗原(HBsAg)陽性持續半年以上,很少有肝病相關症狀與體徵,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慢性乙肝病毒(HBV)感染者,即體記憶體在乙肝病毒但未出現乙肝症狀,肝組織有病變但肝功能保持正常的患者。只要不和乙肝攜帶者,產生傷口與傷口結合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

2019-04-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與乙肝攜帶者是無法透過呼吸道和消化道進行傳播的,因此平時共處於世或者是共進午餐都不會引發感染,平時注意一下,保護自己面板粘膜的完整性,還有積極的接種乙肝疫苗,阻斷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這是很有效的控制住乙肝病毒傳播的。乙肝攜帶者的傳播途徑主要包括輸血的母嬰親密接觸。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