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空心菜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春天就特別能吃空心菜,今年我懷孕了,婆婆就不讓我吃了,說空心菜對胎兒不好,孕婦可以吃空心菜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吃空心菜對身體不僅沒有影響,還有很大的好處。但是要適量。空心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元素,孕婦食用能增強體力,提高身體免疫力。但是空心菜含鈣量高,草酸也豐富,食用後易形成草酸鈣沉澱,影響鈣的吸收,所以在妊娠後期不建議吃。另外,空心菜是寒冷的蔬菜,對於脾胃虛寒、體質虛弱的孕婦應慎吃。孕婦在孕期飲食要豐富,不要偏食,防止營養不良。注意休息,適當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情,定期產檢。

2019-04-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期間是可以吃空心菜的。因為空心菜是綠色的蔬菜,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對孕婦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考慮你在孕期是可以吃空心菜的,這沒有影響,不必擔心的。建議注意衛生,要加強營養,儘量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考慮避免勞累,孕期要高蛋白飲食,做好定期檢查。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