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嚴重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是大三陽,一直非常關注身體的保健和藥物控制,這裡想了解一下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嚴重?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小三陽常常被人們誤解,乙肝的小三陽其實指的就是我們的乙肝表面抗原和我們乙肝核心抗體,以及乙肝的E抗體在檢查中呈陽性,這種情況其實就是乙肝的小三陽了。乙肝的大三陽有兩個指標都是一樣的,這就是乙肝的表面抗原和乙肝的核心抗體都是陽性,但是有區分的是,它的乙肝的E抗原呈現陽性而不是抗體呈現陽性,這就是乙肝的大三陽。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並沒有大三陽嚴重,乙肝的大三陽是一種具有極強傳染性的疾病,它在患者的體內活躍度非常的高,病毒複製的速度也非常的快,乙肝的小三陽相對來說,儘管它也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但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相對較少,病毒複製速度一般也比較慢,可以說小三陽的乙肝病毒大多都是處於一種不怎麼活躍的狀態中的,因此它的傳染性相對較弱。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