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都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被查出肝硬化晚期,現在已經吃不下東西,腹脹的厲害,只能喝水,請問肝硬化晚期都有什麼症狀?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晚期的肝硬化患者到底能活多常時間,通常與併發症有很大的關係。肝硬化晚期會出現很多併發症,比如消道出血、電解質紊亂、感染、肝性腦病、肝癌,主要是肝肺、肝腎綜合徵,患者併發症相對比較少,或者併發症積極控制比較好,生存時間就相對長一點,2-3年。患者肝硬化晚期,有多種併發症,甚至4-5種併發症,生存時間相對比較短,有的可能是隨時有生命危險,每增加一個併發症,生存機率都要少10%。

2019-04-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晚期的肝硬化患者因為病情惡化,會產生很多併發症。具體如下:1、消化道出血:可很快發生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2、腹水:患者經過補充蛋白、利尿甚至腹水感染經過抗感染治療,腹水可消退,不影響生命;3、肝性腦病、肝昏迷:是肝硬化晚期出現的嚴重併發症,患者開始表現為嗜睡、答非所問或計算力、定向力下降。如果及時發現及治療可糾正,如果未及時治療,病情逐漸發展,致昏睡不醒,可危及生命。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