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效治療痤瘡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工作壓力大,臉上長了很多痤瘡,又紅又硬。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想要治療好痤瘡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鐳射治療,鐳射治療不但能減少皮脂腺分泌,而且還具有殺滅痤瘡丙酸桿菌的作用。因此,痤瘡的治療方法完全可以利用鐳射治療,讓疤痕能迅速起效,能使炎症性的丘疹、結節迅速消退。鐳射治療痤瘡又稱光合有效輻射。由紫、藍、青、綠、黃、橙、紅等7色光組成。將藍光和紅光結合起來可以更好地清除痤瘡的炎症反應,殺滅痤瘡丙酸桿菌,減少瘢痕形成,從而有效治療痤瘡。

2019-05-2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青春痘。多發於18到30歲之間。是青春期常見的一種慢性毛囊皮脂腺炎症性疾病,好發於面部及胸背部,是青少年時期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取六神丸10~15粒,綠藥膏1瓶。將六神丸研為細末,與綠藥膏混合均勻備用。每晚清洗面板後,將六神藥膏糊塗抹於患處、雙手心及雙足心湧泉穴處,翌晨洗去,每晚1次,30天為1療程,連續1~2個療程。六神丸為治療熱毒瘡癰的要藥,綠藥膏有清熱解毒,護膚生肌之功,兩者合用,清熱解毒,活血潔膚,故對痤瘡的療效較好。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