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好能好得快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因為患有支氣管炎,我總是咳嗽,吃什麼藥物能治好?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患者在咳嗽發作期間,需要選擇服用止咳鎮咳類藥物,而且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短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若持續存在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如果明確慢阻肺的診斷,必要時使用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或糖皮質激素加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2019-05-2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的典型症狀之一就是咳嗽,患者需及時服用藥物進行治療。其中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治療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氨溴索、羧甲半胱氨酸和強力稀化粘素等。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