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多發腔隙性腦梗塞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在家忽然感覺頭暈頭疼,渾身乏力,就去醫院檢查,做了CT,拍了磁共振,醫生說是雙側多發腔隙性腦梗塞,醫生說的太複雜,請問簡單的說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也就是所謂的腦梗塞,腔隙性腦梗塞是腦梗塞的一種特殊形式。防止腔隙性腦梗塞應採取以下措施:高血壓患應長期藥物治療,定期測血壓,使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 糖尿病患者要嚴格控制飲食,堅持降糖治療,使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 定期查血脂,定期進行血液流變學檢查,血粘稠度過高者,需口服小劑量阿斯匹林。 定期心臟檢查,特別注意心功能變化及心律失常,改善心臟供血,防治冠心病。

2019-06-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簡單來說就是腦梗,但是堵塞的位置不一樣,名稱也就不一樣。腔隙性腦梗塞是腦梗塞的一種特殊型別,是在高血壓、動脈梗化的基礎上,腦深部的微小動脈發生閉塞,引起腦組織缺血性軟化病變。是由大腦遠端細小血管堵塞引起。發病初期基本沒有症狀,因為缺血灶成點狀,不影響大腦功能,時間長後,病灶連成片狀才會出現症狀,出現症狀後就是晚期了,前期缺血灶已壞死,所以這類疾病是慢性加重性疾病,必須以防為主,防止病情進一步加重。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