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攜帶者的原因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參加了單位組織的體檢,發現自己成了乙肝攜帶者,乙肝攜帶者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病因與傳染途徑有很大的關係。傳染的主要途徑是母嬰傳播、血液傳播和性傳播,其中母嬰傳播最為常見,而血液傳播包括手術、拔牙、藥物濫用和輸血。性傳播主要由雙方傳播。如果與乙肝病人握手,吃飯、擁抱等生活接觸一般不會被感染,乙肝的高發病率也與人口基數、健康狀況、種族、病毒基因型等有關。

2019-10-22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型病毒性肝炎的傳染是必須有傳染源的存在。乙肝的傳染源主要是急性和慢性乙型肝炎病人還有病毒攜帶者,其傳染源傳染性的大小與具體含量有關,乙肝病毒載量越高,傳染性就越大。HBVDNA需要抽血化驗。常見的感染乙型病毒性肝炎的傳染途徑有:母嬰垂直傳播:包括宮內感染、圍生期傳播、分娩後傳播。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