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的物理療法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我前一段時間關節疼痛,膝關節疼痛的物理療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疼痛的物理治療多用於臨床,如聲、光、電、冷、熱、甚至蠟療法、水療等自然或人工物理因素,透過人的神經、內分泌、體液、免疫調節等途徑進行預防、保健、治療等等,對於膝蓋疼痛,我們需要看看是什麼導致的。如果是急性疼痛,在進行物理治療時,應注意避免疼痛刺激加重,如疼痛伴有明顯炎症表現的腫脹和發熱,應避免相對較熱的治療,如紅光、紅外線、磁療等。

2019-10-0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使用超短波或低頻或中頻療法,如果炎症嚴重,外用一些消腫藥時可能需要注意水溫,理療時應注意水溫,當然如果是明顯萎縮性慢性疼痛,應採取物理治療等等,相對來說跡象會更廣泛。所以當炎症反應明顯時,應避免過度刺激,從而導致炎症加重,一般來說,當炎症明顯時,應避免手法按摩,物理療法本身具有抗炎、鎮痛、抗菌、減少粘連、促進癒合等多種功能,但必須合理選擇。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