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病毒性心肌炎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上次一直髮燒,還伴隨著噁心,嘔吐的情況。朋友說是病毒性心肌炎,這種病診斷標準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條件允許時,透過心肌活檢方式可用於病毒基因檢測和病理檢查。在考慮診斷病毒性心肌炎時,需要注意一些情況,甲狀腺機能亢進、二尖瓣脫垂綜合徵和其他影響心肌的疾病如風溼性心肌炎、中毒性心肌炎、冠心病、結締組織病、代謝性疾病和克山病(克山病區)應排除在外。如果條件允許,必須進行上述任何病原測試。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診斷標準如下(1)心功能不全、心源性休克或心臟綜合徵。⑵心臟增大(x光和超聲心動圖是表現之一)。(3)心電圖改變:以R波為主的2個或2個以上主要導聯(ⅰ、ⅱ、aVF、V5)的ST-T改變持續4天以上,伴有動態改變、竇房結、房室傳導阻滯、完全右束或左束支傳導阻滯、聯體、多型、多源、成對或平行早搏的情況出現。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