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不長痘痘讓它徹底沒了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痘痘又長了很多,怎麼才能不長痘痘讓它徹底沒了?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的痘痘可以使用消炎藥,比如是青黴素類和頭孢類,諾氟沙星等都可以有效去除痘痘。在青春期時,臉上長痘痘是比較常見的,也是正常的一種現象,所以不用去除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去。臉上長痘與自身的生活方式與心情都有關係。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如果是因為激素分泌或內分泌失調,最好到相關醫院進行檢查,配合使用一些中藥調理會有更好的效果。

2019-05-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痘痘是因為臉上出現過多的皮脂腺,如果多餘油脂沒有辦法排出,而堆積在皮下形成的,治療痘痘的原則就是改善生活習慣,長時間熬夜也會導致面板新陳代謝下降,導致痘痘的長出,所以避免熬夜是一定要做到的,其次就是飲食,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和油膩的食物,最後就要從改善面板著手,可以選擇清潔度偏高的鹼性洗面奶洗臉,也可以選擇硫磺皂,對祛痘有很好的幫助。藥物治療可以外用阿達帕林,克林黴素凝膠,必要時口服多西環素或異維生A酸。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