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溼疹好長一段時間了,面板都破了,要怎麼治療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用藥是因人而異的,所以一定要先就醫。配合醫生透過詳細採集病史、細緻體檢、合理使用診斷試驗,仔細查詢各種可疑病因及誘發或加重因素,以達到去除病因、治療的目的,如干燥性溼疹應注意保溼潤膚,感染性溼疹應治療原發感染等。溼疹患者面板屏障功能有破壞,易繼發刺激性皮炎、感染及過敏而加劇皮損,因此保護屏障功能非常重要。應適當使用保溼潤膚劑,預防並適時處理繼發感染。

2019-06-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溼疹病因複雜,且容易反覆發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乾燥、炎熱、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是複雜的內外因子引起的一種遲髮型變態反應。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