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流鼻涕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流鼻涕,吃藥都也沒什麼效果的,嬰兒流鼻涕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幼兒呼吸道感染或部分兒童過敏體質,炎症因子會作用於鼻粘膜細胞,引起鼻粘膜急性充血和水腫,細胞分泌漿液物質,形成鼻涕並沿鼻腔流出。如果觀察人體的機制,會發現它是一個保護性反應和清除有害物質如病毒的過程,如果鼻腔分泌物太多,影響兒童的日常生活,應適當給予一些抗炎藥以減少鼻腔分泌物。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流鼻涕的病因有很多,如過敏性鼻炎、感冒等,流鼻涕的症狀會加重,在臨床實踐中,有必要結合患者的整體症狀進行分析和判斷,一般來說,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有必要給予相應的抗過敏藥物治療,同時,噴鼻激素也有利於控制患者的鼻塞和流鼻涕症狀,同時,可以給予適當的祛痰、鎮咳、平喘治療,從而更好地控制患者的臨床症狀,改善預後。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