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245陽性是什麼意思呢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之前工廠組織體檢,我被檢查出來乙肝5項245陽性,這個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5項245陽性,現在體內已經有乙肝抗體,對乙肝有一定的免疫作用。如果乙肝五項檢查均為陰性,提示體內沒有感染乙肝病毒,需要注射乙肝疫苗。如果乙肝五項檢測中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體內有保護性抗體,不會感染乙肝病毒。如果乙肝五項檢查245陽性,也就是乙肝表面抗體陽性、E抗體陽性、核心抗體陽性。三項抗體陽性說明既往感染過急性或者慢性乙型肝炎,透過規範的治療,病毒已經被清除。提示乙型肝炎康復,目前沒有傳染性,提示臨床已經治癒。

2019-05-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種狀況就是乙肝病毒表面存在抗體,乙肝e抗體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那麼這種情況是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現在身體裡面沒有乙肝病毒,現在身體裡面對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力,以後也不可能再感染乙肝病毒的。乙肝表面抗體指的是身體對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力,乙肝疫抗體的陽性提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而且對乙肝病毒有免疫力。乙肝核心抗體的陽性提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