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有可能誤診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一直不舒服,但是上班又沒有時間去檢查,正好趕上單位體檢,但是體檢報告出來之後,醫生告訴我得了丙肝,我的家裡人沒有人得丙肝,丙肝會不會誤診?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一般症狀比較輕可能和您的情況一樣,沒有任何症狀。丙型肝炎病人多在查體中發現。檢測到抗丙型肝炎病毒抗體和抗丙型肝炎的免疫球蛋白。也可以監測到丙型肝炎-RNA才可以確診是丙肝的情況,一般不會誤診。您的診斷如有異議嗎,可以複查丙肝抗體和免疫球蛋白,及丙肝標誌物等。

2019-05-05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可能會誤診,你需要檢查丙肝病毒定量,如果丙肝病毒呈陽性,那就是丙肝病毒感染者,現在丙肝是可以進行根治的,只要堅持吃三個月的小分子藥物,丙肝的患者95%以上,都能得到徹底的根治,不會再復發的。建議你到正規三甲醫院肝病科進一步確診一下。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