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冬青葉泡水可否治療溼疹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聽同事說毛冬青葉泡水有很多功效,我身上有溼疹想試試,毛冬青葉泡水可否治療溼疹?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毛冬青葉泡水對治療溼疹是沒有效果的,毛冬青葉是一種中藥材,對身體的好處是比較多的,不僅能夠降低血壓以及血脂,同時還可以潤腸通便,對於一些咽喉不舒服還有上火的情況都有不錯的療效,毛冬青泡水喝之後身體有可能出現食慾下降、口乾舌燥、胃脹胃痛還有噁心嘔吐的症狀,大便則是表現為乾燥或者是稀薄。如果身體出現了這些症狀,要立即停止服用。

2019-06-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毛冬青葉泡水不能治療溼疹,具有清熱解毒,活血通脈的功效。還具有散風熱、清頭目、除煩渴的作用,可用來治療頭痛、牙痛、目赤、熱病煩渴、痢疾等。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服用毛冬青,患有胃潰瘍、痔瘡以及慢性血管性凝血的要就非常不適合服用了,女性月經期間以及懷孕期間也不能服用。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