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半怎麼檢查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醫生讓我明天去醫院檢查兩對半,兩對半這個怎麼檢查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乙肝兩對半檢查是確診和了解病的重要依據。乙肝兩對半即乙肝五項檢查包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表面抗體HBsAb、乙肝e抗原HBe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HbcAb。正常情況下五項指標全部陰性或乙肝表面抗體(HbsAb)陽性。

2019-04-09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HBsAg) 體內是否存在乙肝病毒 陽性就是有病毒;乙肝表面抗體(抗-HBs) 是否有保護性抗體,陽性就是有保護性抗體;乙肝е抗原(HBeAg) 病毒是否複製及具有傳染性 陽性就是傳染性大;乙肝е抗體(抗-HBe) 病毒複製是否受到抑制 陽性就是傳染性小;乙肝核心抗體(抗-HBc) 是否感染過乙肝病毒 陽性就是感染過。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