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驚厥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老婆晚上睡覺的時候一驚一驚的,小兒驚厥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驚厥最重要的檢查方法是腦電圖,它與大腦頭皮相連。輸入到儀器,畫出心電圖一樣的線條幫助判斷,還可透過頭顱的CT或磁共振進行檢查。此外,一般還要針對病因進行檢查,如抽血檢查,是感染性或非感染性,是否有遺傳的基礎,是否有低鈣、低血糖等身體電解質的紊亂。

2019-05-30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熱性驚厥的檢查方法如下:1、實驗室檢查:如血常規、血糖、電解質等,以排除代謝性疾病;2、腦電圖檢查:患兒在發熱期或退熱7-10天內均可出現異常腦電圖,所以腦電圖並非診斷高熱驚厥的特異性檢查;3、影像學檢查:包括頭顱CT和核磁共振,以排除顱內器質性病變,如出血、佔位、腫瘤、血管病變;4、腦脊液檢查:以排除是否有顱內感染。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