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病毒性腦膜炎怎樣治療方法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輕微病毒性腦膜炎,輕微病毒性腦膜炎怎樣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炎通常需要腰椎穿刺保留腦脊液進行實驗室診斷,然後根據腦脊液檢測結果確定腦炎的型別,不同型別腦炎的治療方法不同。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腦炎,其次是結核、細菌性腦炎,病毒性腦炎主要是抗病毒治療,如阿昔洛韋常用,如果是結核需要定期抗結核治療,細菌性腦炎主要是抗炎藥治療,如果合併腦水腫,可給予甘露醇脫水以控制腦水腫。

2019-10-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和腦膜刺激。80%以上的病毒性腦膜炎是由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本病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大多數患者預後良好。病毒性腦膜炎的治療是對症支援治療,其原則是預防各種併發症。對症支援治療包括:重度頭痛患者可給予止痛藥。如果癲癇發作,可以服用抗癲癇藥物,如卡馬西平和丙戊酸鈉。一般來說,腦水腫在病毒性腦膜炎中比較少見。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