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腺肌瘤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來月經的時候血塊多白帶多,腰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子宮腺肌瘤,這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子宮腺肌瘤患者飲食要注意:不要吃辣:有一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痛經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蔥、姜、韭菜、雞湯、榴連及辛辣調味品等,痛經病人應該儘量少吃或不吃。不要吃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019-06-0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子宮腺肌瘤不能吃的食物有以下幾個方面:不要貪涼:腸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經前和經期應忌食生冷寒涼食品,如冷飲、生拌冷盤、螃蟹、田螺、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綠豆、黃瓜、荸薺、柚、橙子等,以免寒凝血瘀而使痛經加重。不要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澀收斂作用,使血液澀滯,不利於經血的暢行和排出,因此痛經者應儘量避免在經期使用此類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等。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