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感覺左眼很乾澀,而且一邊的眼睛比較高,這是面癱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會帶來很多表現,面癱患者會出現眼球徵,眼球徵就是指面癱患者的兩個眼球會不在同一個水平線上,被麻痺的那一側會比健康的一側較高,還能發現患側的瞳孔也會在健側的水平線上方也是面癱症狀。面癱患者的麻痺側會出現有恐嚇瞬目反射、視反射、眼輪匝肌反射、口輪匝肌反射低下。

2019-06-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會引起多種症狀,面癱患者麻痺側的唾液分泌減少,因為面神經分出的鼓索神經支配舌下腺與頜下腺,此分支以下病變的時候可有唾液分泌減少,但是在臨床上不容易被重視。面癱的初期症狀會出現淚腺分泌障礙,主要是指面部神經麻痺的那一隻眼睛的淚腺會分泌量過少,甚至有乾澀的症狀,但是另外的一側卻可以正常的分泌眼淚的面癱症狀。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