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前列腺鈣化斑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尿頻,陰囊潮溼有的時候還癢。去醫院檢查是前列腺鈣化斑,什麼叫前列腺鈣化斑?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斑在泌尿外科是屬於比較常見的一個疾病,指的是前列腺腺體內的鈣鹽沉積。單純的前列腺鈣化斑,一般不會有臨床症狀,主要觀察前列腺鈣化斑是否合併有前列腺炎,比如說尿頻,尿急,尿痛,會陰部疼痛不適,尿等待,尿分叉,尿不盡等臨床症狀,如果有這些臨床症狀,建議可以及時到三甲醫院泌尿外科去做尿常規,前列腺液常規檢查明確診斷。

2019-10-08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斑的形成表明前列腺內有鈣化斑、纖維斑,如無其他症狀,一般無多大關係,每6個月檢查一次顏色是否超過常規觀察。然而前列腺鈣化容易滋生一些細菌,藥物或免疫系統難以清除這些細菌,所以前列腺鈣化與慢性前列腺炎可能同時存在。建議可檢查前列腺液常規,明確特異性病原體,選擇敏感抗生素,積極消炎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