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婆婆腦梗死之後現在一直在昏迷中,聽說這病很嚴重,最佳治療方法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得了腦梗死之後一定要防止出血現象,但是要讓血管保持通暢。腦梗死急性發作期的給藥途徑多采取輸液治療,因為靜脈輸液能夠使藥物迅速作用於病灶,起到挽救患者生命的作用,所以在腦梗塞患者病情緊急,需要儘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病人昏迷及其他情況導致不能口服藥物時應輸液治療,一般輸液一個療程後,過了急性期則應以口服用藥為主。建議微絡康服8—12周,與阿司匹林錯開半小時服用。

2019-06-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死有點嚴重,而且這種疾病一般是腦血管堵塞之後所引發的,所以要疏通腦血管。腦梗死的治療主要是治療時機,及早進行溶栓使血管再通、改善缺血腦組織的功能,如果阻塞藥物溶栓無效就需要行支架植入,日常需要服用抗血小板藥物如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控制血壓和血糖,清談飲食避免血脂升高。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