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惡性淋巴瘤能活多久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有惡性淋巴瘤,還沒有做手術,患有惡性淋巴瘤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活多久不能確定,跟人體的體質有關,此外,惡性淋巴瘤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惡性淋巴瘤的治療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惡性淋巴瘤患者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得了惡性淋巴瘤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治療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對於中晚期惡性淋巴瘤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

2019-06-1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這個時間不能確定的,具體能活多久,要看是早期還是晚期,如果是早期的話,治療效果好的話,還是能活很久的,即使是晚期,只要心態好,配合治療,注意飲食,也有活幾年幾十年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不要悲觀。晚期淋巴瘤病人常伴有全身症狀,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機體免疫功能減退、病情惡化及預後惡劣。個人體質不一樣,等化驗結果後應正規治療,生命長短也不一樣。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