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空腹能吃柚子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還沒有吃飯,老公就給我切了個柚子讓我吃,吃完柚子之後總覺得胃裡很不舒服,孕婦空腹能吃柚子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孕婦在選擇吃水果的時候,是不能空腹來食用柚子的,雖然說柚子是一種酸性的水果,對於胃部沒有太大傷害,但是空腹食用柚子的話,有可能會引起胃腸道不舒服的症狀發生,可以飯後來食用,同時柚子還具有降低血糖的效果,所以對於孕婦來說能夠預防妊娠糖尿病的發生。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多吃。

2019-06-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空腹吃柚子的,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吃,雖然柚子是一種酸性的水果,但是柚子中含有的維生素p能夠強化面板的毛細孔功能,所以經常吃柚子的話,能夠使面板變得光潔嫩白,所以孕婦在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柚子來補充體內的維生素。雖然對孕婦幫助很大,但是柚子也不可以多吃,要注意食用柚子的量。吃多了對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傷害。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