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番薯葉有防癌的功效?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老婆讓我多吃一些番薯葉,說是能夠防癌,為什麼番薯葉有防癌的功效?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番薯葉之所以有抗癌功效,是因為葉子中含有豐富的多酚,能預防細胞癌變排毒。含豐富的葉綠素,能夠“淨化血液”,幫助排毒; 提高免疫力。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預防貧血。每天攝取30g的番薯葉,就可以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鐵質及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預防高血壓。富含鉀,有助血壓控制,預防高血壓; 改善便秘。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

2019-03-24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番薯葉對身體的好處是比較多的,經常食用番薯葉可以排毒,而且還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身體免疫力提高了,不但能夠抗感冒,而且也有防癌的功效,番薯葉也含豐富的黃酮類化合物,能捕捉在人體內興風作浪的氧自由基“殺手”,具有抗氧化、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延緩衰老、抗炎防癌等多種保健作用。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