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受到了細菌感染患上了下體毛囊炎,雖然在用藥物進行治療,但有些緊張會傳染給內人,也不好意思說出來給別人,毛囊炎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分為兩種,有一種毛囊炎是真菌性毛囊炎,主要是由馬拉色菌感染造成的,​容易發生在前胸後背等部位。馬拉色菌感染造成的面板病,有比較弱的傳染性,一旦確診為這種真菌毛囊炎,也是應該進行積極的治療的。可以選擇滲透性比較強的抗真菌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不一定會傳染,臨床上分為兩種,一種是細菌性毛囊炎,一種是真菌性毛囊炎。對於細菌性毛囊炎是沒有傳染性的,治療的話可以選擇複方氯黴素醇溶液外擦治療。如果毛囊炎的數量比較多,伴有明顯的疼痛,甚至在炎性丘疹的表面出現膿皰的話,可以口服抗感染的藥物,頭孢類的藥物口服就可以。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