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癲癇會傳染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婆婆有癲癇的毛病,我很擔心會傳染給孩子,癲癇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不會傳染的。癲癇俗稱羊角風,是很常見的疾病,治療以藥物為主,大多數病人藥物控制的很好,只有少部分效果不好,需要用手術等方法治療。由於個體差異,所以大夫會先開一種或者幾種藥,然後看效果,再調整藥物和藥量,直至完全控制住,同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飢餓,飽食,生氣等可誘發癲癇發作的因素。

2019-04-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不會傳染的。癲癇屬於一種神經系統疾病,癲癇病有一定的遺傳性。癲癇的症狀主要有大發作、小發作,侷限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四種,其發病的原因是由遺傳、先天性腦積水、顱腦損傷、腦囊蟲病、腦血管疾病、腦外傷、腦萎縮,中毒缺鋅等因素引起腦神經忽然異常放電,導致忽然而短暫的大腦功能失調。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