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後淋巴結腫大危險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今天摸到我耳朵後面的淋巴有點腫大,耳後淋巴結腫大危險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耳後淋巴結病是一種結節,可以達到耳後乳突表面玻璃球的大小,主要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引起。是一種比較危險的表現,耳後淋巴結多見於牙齦炎、中耳炎、腮腺炎、化膿性腮腺炎、急性淋巴結炎、慢性淋巴結炎、慢性淚腺炎等。耳後淋巴結腫大在免疫力降低時才會出現,所以應該引起重視,需要結合相關的檢查來明確病因,儘快進行對症的診斷和治療。

2019-06-1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如果無意中突然發現耳後淋巴結腫大,耳朵後面的面板表面沒有異常,沒有紅腫、破潰,就可以先觀察看一看,還有注意觀察自己最近有沒有感冒,有沒有咽喉炎、鼻竇炎之類,因為往往咽喉炎、感冒也會引起淋巴結的腫大。另外,如果覺得耳後淋巴結腫大伴有疼痛比較厲害的,就要去做彩超看一看,因為大部分的淋巴結最主要考慮是炎症的反應增生,伴有炎症反應的吃消炎藥能夠有所消退。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