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引起多夢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段時間睡覺總是愛做夢,睡起來感覺人很累,多夢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眠的好壞會影響人的健康,多夢是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型別,是屬於睡眠質量不好的問題了,而睡眠質量不好,那麼就容易導致頭痛,頭暈的症狀的了。所以還是要先解決睡眠的問題,你可以考慮使用一些安神補腦液看看的了,是可以幫助改善的了,另外注意白天多進行運動。

2019-07-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好的睡眠對人的健康來說是很重要的,多夢會導致睡眠質量不好,多夢是人完成睡眠過程後,感覺亂夢紛紜並伴有頭暈疲倦的一種狀態。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在於機體內在變化。古書中記載,氣血不足、情志損傷、陰血虧虛、痰熱內擾肝膽、勞累過度、飲食失節等原因都會導致多夢。而用現代醫學來解釋,神經衰弱、大量腦力勞動導致腦神經興奮過度、睡姿不正確、失眠症的影響也會導致多夢。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