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肝炎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去醫院檢查,說是感染了急性肝炎,急性肝炎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造成急性肝炎的原因很多,建議積極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急性肝炎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其中包括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等,那麼其中甲肝和戊肝是透過消化道接觸而感染的,所以一定要進行隔離,碗筷進行消毒,如果是乙肝和丙肝所導致的,他不會透過消化道和呼吸道感染,它是透過性傳播,母嬰垂直傳播和血液傳播的。

2019-05-21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急性肝炎,要及時就醫治療,以免造成嚴重後果。急性肝炎病因很多,肝炎病毒感染,藥物,中毒等都是可以引起急性肝炎的,一般甲肝,戊肝,引起的急性肝炎較多,而且主要是透過汙染的水源,透過消化到傳染的,所以需要注意飲食衛生,而且不能亂用藥,不要大量的喝酒等,如果感到不舒服,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看醫生治療。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