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口足病的症狀初期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患上了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初期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患者要注意飲食衛生,而且不能對身上的紅疹進行抓撓的。手足口病對患者影響是非常大的,也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特別是在季節更替的時候,很容易會導致病毒性的感染。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傳染性的疾病,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甚至會引起其他方面的併發症,所以手足口病的患者應該及時透過使用抗病毒藥品來緩解病情。

2019-03-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在患病初期要注意不能洗澡,但是要保證手上等位置是非常乾淨的。手足口病的症狀初期主要表現為發熱、口腔皰疹、手、足、臀部和口周的皮疹、皰疹等。初期要注意隔離,吃比較好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尤其要注意監測體溫。如果體溫在38.5℃以下,沒有其他症狀出現,患兒精神好,可以觀察。如果體溫超過38.5℃或者一直不降,可以口服退熱藥物,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還可以使用激素。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